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今天,县长率队检查!

http://www.ljxww.com  2021-12-31 09:14:37   来源:海连江  【字号

方舱隔离点何时建成?

院感防控存在哪些漏洞?

外防输入风险如何降至最低?

今天,县长率队检查!

12月30日下午,县长高双成率队开展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检查,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严格抓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并提前向坚持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致以节日慰问。

今天,县长率队检查!

在县医院,高双成来到预检分诊、发热门诊、住院大楼等重点区域实地察看,对县医院疫情防控相关设施配备、就医动线、涉疫污水处理等工作进行详细了解,并仔细询问县医院新院建设进展情况。

高双成表示,临近元旦和春节,流动人口增加,疫情防控压力增大,县医院要充分发挥“哨点”作用,认真落实各项防疫要求,持续筑牢院感防线,确保患者诊疗和医护人员的防护安全。同时要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县医院新院建设,让全县群众早日享受更高品质的医疗服务。

今天,县长率队检查!

“驻点医护人员有多少名”“大家多久轮休一次”……高双成来到海峡时代酒店集中医学观察点,关切询问工作人员日常工作及生活情况,深入了解隔离点的房间设置、后勤保障、环境消杀、垃圾清理等情况。高双成指出,集中医学观察点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屏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格按照集中隔离点的工作要求和操作流程,将集中隔离工作做细做实。

今天,县长率队检查!

▲连江县体育公园(中心)健康驿站(即方舱隔离点)应急项目总投资约1500万元,设计建设176个床位,预计明年1月份建成。

今天,县长率队检查!

随后,高双成来到县体育公园,实地察看建设中的方舱隔离点,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方舱隔离点建设进展、功能分区、设施设备采购、岗位防护要求等事项的汇报。高双成强调,方舱医院是有效防范疫情扩散蔓延的重要场所和关键环节,要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进行区域规划、污水处理设施、标识标牌设置等工作,要加快物资采购和医护队伍筹建,随时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今天,县长率队检查!

调研中,高双成要求各乡镇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针对重要场所、重点机构、防控管理薄弱部位和关键环节进行再梳理再排查,认真总结前期工作经验,不断调整、完善、优化各项工作措施,在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织密“防护网”,筑牢“防控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