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朋友圈最新骗局!已有人中招!

http://www.ljxww.com  2022-01-04 09:51:27   来源:连江微新闻  【字号

某平台招募影视解说、影视配音?

动动嘴、出出声就能赚钱?

而且是按时薪、字数结算?

1000元/1小时、5000元/3小时

你会不会心动?

千万小心

这是假的!

下面小编和大家分享一个典型案例

提醒广大市民擦亮双眼

提防此类“兼职配音员”新骗局 

朋友圈最新骗局!已有人中招!

12月10日,市民林女士在微信朋友圈发现一个叫“某某课堂”的软件,称99元的精品播音配音课现价只需1元,可以通过几期课程的培训让零基础的人变成专业配音员,广告、影视剧、有声读物都能配,薪酬丰厚。

朋友圈最新骗局!已有人中招!

朋友圈最新骗局!已有人中招!

林女士很是心动

便与“客服”联系报名配音培训班

可这时

她却被告知

“99元的培训班”活动已经过期

最新价格是7280元

林女士告诉“客服”自己没这么多钱报班,“客服”称可以帮助林女士贷款,只要林女士通过培训班的培训就可以参与配音工作,到时候赚到的薪酬很快就能将贷款还清。

于是,她在对方的指导下到指定的贷款平台申请了7300元的贷款资金,并将其中的7280元转到了“客服”提供的指定账号中。

可这时,“客服”却称林女士转账超时了,得重新支付,重复支付部分会在课程结束后返还给林女士。“客服”再次向林女士推荐了一个贷款平台让其再次申请贷款。就这样,林女士又一次将7280元转到了指定账户中

朋友圈最新骗局!已有人中招!

转账后,“客服”帮林女士开通了“相应的课程权限”,可当林女士进入“线上教室”后,只试听了5分钟,系统就提示其需要再缴纳10000元“课程费”。没完没了要求汇款,让林女士起了疑心,可就在她与“客服”联系协商退款事宜时,她发现已经联系不上“客服”了,于是拨打110进行报警。

警方分析:

从动动手指到出出声音

兼职刷单和兼职配音员都是骗局

此类骗局中,骗子实际上就是利用了一部分市民群众想利用业余时间赚钱,同时赚钱的这个“活儿”最好是“门槛低、来钱快”,那么像兼职刷信誉这种帮忙店铺刷单赚佣金的“活儿”就很受这部分人群的“青睐”。而骗子近期更是“升级”了兼职骗局,只要有“好声音”就可以赚钱了。

对于一些想通过兼职赚钱,尤其是很多配音爱好者来说,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学习,不仅可以增加一些收入,还能圆梦,看起来是一举两得的好事情。但恰恰是这种想法,容易让没有经验的学生陷入广告陷阱。林女士遭遇的就是骗子以招募“兼职配音员”为由的新骗局,跟以往常见的兼职刷信誉骗局类似,骗子一开始在网上发布一些“低门槛高收入”的招募“兼职配音员”的虚假信息,吸引受害者注意;当受害者主动联系骗子后,骗子会以“培训费”“保证金”等理由要求受害者转账汇款,在此类警情中,有不少受害者甚至表示骗子还会诱导受害者进行贷款申请从而缴纳“培训班”费用。

近几年,网络课程越发受大家的欢迎,随时随地、利用碎片时间就能开展学习,相比于线下课程价格也低了很多。但是其中也出现了许多问题,课程质量无法保障、收费难以监督、虚假广告宣传缺乏监管等,甚至在其中出现了新骗局。

警方提醒

广大市民朋友不要轻信网络上所谓“无门槛”“高收益”“零要求”的兼职广告,同时不要相信速成、低门槛、高收入等虚假宣传,务必要通过正规招聘平台及网站进行求职应聘;在寻找兼职途中,不要随意在陌生网页及平台上转账汇款,保护好个人财产安全。如遇受骗,第一时间拨打110进行报警求助。最重要的是,谨慎选择培训贷款,尽可能在能力范围内提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