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国内 >> 正文

第15届上海国际车展闭幕 逾81万人赴展赏车

http://www.ljxww.com  2013-04-29 19:3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上海4月29日电 (记者 陈婷婷)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29日落下帷幕,81.3万人次赴会赏车。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上海车展吸引了18个国家和地区2000家中外汽车展商参展;展出规模28万平方米,展出整车1300辆。其中全球首发车达111辆,概念车69辆,新能源车91辆。

  本次车展在正式开放的首日就创下了超15万人次的日客流新高。

  中国自主品牌的“集体发力”成为本届车展的一大亮点。一汽、上汽、东风、长安、广汽、北汽六大汽车集团,以及奇瑞、华晨、吉利、长城、比亚迪等国内自主品牌全力参展。不断崛起的“中国力量”都将中高端车型列为车展核心产品。业内分析,国内自主品牌从简单的模仿跨入自主创新的崭新阶段。

  备受关注的新能源车同样是车展的“主角”,其中,混合动力技术大放光彩。在本届车展上,几乎所有主流整车制造商都现场展出了混合动力车型,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新车或者概念车明显增多,其中不乏很多接近量产的车型。而各大汽车企业参展的新能源汽车也越来越理性,更务实和专注于进行技术提升。

  透过热闹纷呈的车展可以看出汽车跨国巨头重视中国市场,市场天平向中国倾斜。跨国汽车巨头厂商无一缺席,高管轮番出席,纷纷看好未来中国汽车市场。

  本届车展上,各厂家通过3D视频、模型展示、模拟运行、互动体验甚至实物操作等方式,极大地丰富了观众参观体验。尤其是首次推出的汽车动态演示体验区观者如潮,惊险的特技表演、刺激的越野驾驶,让人眼前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