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

http://www.ljxww.com  2013-11-17 16:58:37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11月1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连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各种形式学习三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凝聚改革共识,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的改革决策和部署,用实际行动把改革蓝图变成现实,让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

  三中全会公报发布后,各部门迅速传达学习。

  省统战系统15日召开传达学习会议,要求切实发挥统一战线的独特作用,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积极建言献策,引导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做深化改革的有力推动者。

  省法院、省检察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提出要深刻领会建设法治中国的部署要求,以法治精神助推福建跨越式发展和平安福建、法治福建建设,要深刻领会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部署要求,形成关心支持司法改革的整体合力。

  省新闻出版局14日在学习全会精神时提出,要引导全省新闻出版单位准确全面宣传全会精神,把全面深化改革的精神贯穿到当前正在进行的各项工作中,尤其要把全面深化改革的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省外经贸厅干部职工表示,今后,要重点抓好机构改革、改进贸易通关协调体制、创新贸易模式等五项工作。福建检验检疫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该局将致力于进一步清除壁垒,通关提速,全面落实并不断完善各项通关便利化举措。省信息化局干部职工表示,要持续推动一批重大信息产业项目加快建设,争取和支持国内外龙头企业在福建投资和建设,推进一批大型软件和信息化项目落地和扩产。省环保厅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紧紧围绕建设“美丽福建”、生态省战略,进一步理清改革思路,找准改革攻坚重点,为实现我省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生态基础。省民政厅干部职工表示,要扎实做好当前人民群众最关注的社会救助、社会养老、社会管理和殡葬等民政工作,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大力加强服务型民政建设。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要求,不断深化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重点领域改革,着力健全促进就业创业体制机制、形成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省水利厅干部职工表示,要深化农村水利设施建设管护机制改革、水利投融资体制改革、水资源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等,提升全省水资源宏观管理水平。省卫生厅提出,要持续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稳妥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大力提升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水平。

  我省各地纷纷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三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厦门市在传达学习中提出初步贯彻意见,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凝聚改革共识,谋划改革思路,特别要尽快形成2014年改革的年度计划,确保这一轮改革起好步、开好局。

  泉州市委强调,要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企业家爱拼敢赢、先行先试的热情干劲,广泛凝聚改革共识,进一步“对标找差”,大力破除制约改革的思想观念束缚、体制机制障碍,大胆先行先试。三明市委提出,要结合实际,思考研究改革的方向、突破的重点和推进的举措,积极探索新的改革领域,以推动发展、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公布后,我省广大干群和各界人士十分振奋,大家认为,《决定》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总方向,要认真领会,进一步解放思想,推进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