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国内 >> 正文

福建:新建中小学可采用“名校办分校”

http://www.ljxww.com  2013-10-20 19:42:36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10月17日讯(本网记者 谢添实)在义务教育阶段,我省城区地理位置相近的优质校和薄弱校,可将薄弱校作为优质校分校统一管理,并对施教区内的学生实行统一调配入学。省教育厅今日发文明确,城市新区布点新建学校,可采用“名校办分校”的办学体制或“老校带新校”的管理机制,实行管理人员和教师互派。

  据了解,我省将组织实施新一轮学前教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4-2016年),在城市新区、旧城改造和城乡结合部新建一批公办园,或通过“回购”小区配套幼儿园用于举办公办园;省、市、县设立民办幼儿园发展专项奖补资金,通过购买服务、减免租金、以奖代补、派驻公办教师等方式支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我省将全面推进义务教育城区小片区管理模式,完善管理机制,实现片区内薄弱校办学水平的实质提升并获社会认可。省教育厅明确,城区地理位置相近的优质校和薄弱校,可将薄弱校作为优质校分校统一管理,并对施教区内的学生实行统一调配入学。

  此外,城市新区布点新建学校,可采用“名校办分校”的办学体制或“老校带新校”的管理机制,实行管理人员和教师互派,推动优质资源共享,带动分校和新校提升办学水平。深入推进城乡学校委托管理改革试点,扩大试点工作范围,及时研究解决改革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升委托管理实施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