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金正恩亲赴慰问看望交通事故中受伤的中国公民

http://www.ljxww.com  2018-04-25 15:17:24   来源:新华社  【字号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4日在回答有关朝鲜重大交通事故的提问时表示,中方感谢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亲赴中国驻朝鲜大使馆表达慰问之情并专程赴医院看望受伤的中国公民。

  陆慷在24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说,22日夜,朝鲜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导致32名中国公民和4名朝鲜公民遇难。朝鲜政府对此高度重视,23日一大早,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专程赴中国驻朝鲜大使馆表达慰问之情。金正恩委员长对这次交通事故造成大量中国公民伤亡深表痛心,并请李进军大使向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党和政府、向伤亡人员及家属表示诚挚慰问。当晚,金正恩委员长还专程到医院看望2名受重伤的中国公民,表示朝方将全力救治,并配合中方做好事故善后工作。“中方感谢金正恩委员长亲赴中国驻朝鲜使馆慰问并专程赴医院看望受伤的中国公民。”

  陆慷表示,此次不幸事故发生后,中方第一时间协调朝鲜有关方面全力开展救治、善后和事故调查等工作。朝方各相关部门也第一时间行动起来,朝鲜党和国家领导人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亲赴事故现场和医院指挥抢救及事故处置。

  “目前,包括外交部工作组及中国驻朝使馆在内的中方团队与朝方各相关部门围绕此次事故处置保持着紧密的协调配合。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我们会及时通报。”陆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