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羽毛球亚锦赛:中国男单仅剩“独苗” 谌龙闯入八强

http://www.ljxww.com  2018-04-27 16:15:0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

  正在武汉进行的2018亚洲羽毛球锦标赛昨日进入到1/8决赛阶段,继林丹首轮出局之后,中国小将石宇奇又以1比2负于奥运会禁赛之后复出的日本选手桃田贤斗,被挡在了八强之外。

  除了老将林丹和谌龙之外,今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冠军、天津全运会亚军石宇奇算是中国羽毛球男单中的代表人物了。在家门口举行的亚锦赛,中国选手当然是剑指冠军,但同时这也成为了一种压力。比赛中桃田贤斗的顽强防守让石宇奇在连续进攻无法得分后屡屡出现主动失误,最终石宇奇以1比2(15比21、21比12、12比21)失利无缘八强。

  石宇奇赛后总结说:“桃田在禁赛前一直是世界顶级选手,现在看来他的实力并没有下降。他今天准备得比较充分,我对他的网前球尤其不适应,他的打法很有针对性,我觉得比赛中的大部分时间我都在跟着他的节奏走。这场比赛证明了我还有很多问题要解决,也还有提升的空间,其实全英赛拿到冠军只能说我运气还不错,我现在还不能被称为顶尖选手。”中国男单目前在八强中仅剩下谌龙一人,而李宗伟、斯里坎斯、孙完虎、周天成,再加上桃田贤斗等亚洲名将还都在八强当中,谌龙要想为中国队拿到这枚亚锦赛的男单金牌,还要付出艰苦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