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伊朗就美国务卿针对伊新举措作出回应:你以为你是谁

http://www.ljxww.com  2018-05-22 16:4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伊朗总统鲁哈尼21日晚发表讲话,回应美国国务卿针对伊朗新举措的言论时,反击到“你认为你是谁,能代表世界替伊朗和其他国家做决定。今天全世界不会接受美国替他们做出的决定”。

  报道称,鲁哈尼还在讲话中称,“美国作决定的时代过去了”,“我们将在全国人民支持下,继续走我们的路”。伊朗外交部则表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要求是“谎言”,目的在于转移外界对美国违反伊核协议的注意力。

  伊朗国营电视台引述伊朗外交部的声明说:“伊朗不接受这个所谓新战略的说词和谎言,并谴责美国国务卿……公然介入伊朗内部事务并对一个联合国会员国发出非法威胁。”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1日在华盛顿的美国传统基金会演讲,阐述美国在退出伊核全面协议后新的对伊战略,并列举了美国对伊朗的12项要求。

  蓬佩奥还称,美国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实现让伊朗无法拥有核武器的目标,第一项就是将对伊朗施加前所未有的财政压力。他说,美国财政部正恢复所有对伊制裁,未来还将实施新的制裁。如果伊朗不改变其行为,最终美国将对其实施史上最严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