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国又发枪案!报社遭袭犹如“战场” 已致5死多人伤

http://www.ljxww.com  2018-06-29 15:5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综合报道,美国枪击案频发,各类枪手犯案的场所不仅包括校园、集会地等人群密集场所,甚至还扩大至媒体机构。马里兰州一家报社28日上班时间突发枪击事件,枪手隔着玻璃门对编辑部办公室开火,造成至少5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目前嫌犯已被逮捕,身份疑已被确认。案发前,该报也曾在社交媒体上收到威胁警告。

  一名当时在工作的记者之后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他当时躲在桌子下,可以听到枪手开枪并重装子弹。警方指出,目前正在审问嫌疑人,但枪手动机仍然不明。

  枪手报社“开杀戒”致5死 媒体安保加强

  当地时间28日下午2点40分左右,位于美国马里兰州安妮阿伦德尔郡的《首府公报》(Capital Gazette)突发枪击事件,造成5人死亡。目前,还没有确定这5名死者是否都是记者。

  一名枪手闯入《首府公报》办公楼,并朝编辑部内的工作人员射击,致多人中弹。目前枪击案已导致5人死亡。

  安妮阿伦德尔郡警方当天表示,警方在事发约一分钟后赶往现场,避免了更大的人员伤亡。此外,警方还解除了一个疑似爆裂装置,该报所在的4层楼建筑如今已确认安全。

  安妮阿伦德尔县政府官员史蒂夫·舒尔表示,警方已经抓获一名枪手,伤者已被送往附近医院。

  事发时大楼内有超过170人,他们已全部疏散到安全地带。

  当局表示,事发后巴尔的摩市和纽约市执法机关都派出警力保护各主要媒体,以防万一。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发布推文说,他在从威斯康辛州回到华盛顿的途中了解了枪击的最新信息,并向遇难者及其家属表示哀悼。马里兰州州长拉里?霍根表示,他对于首府发生的枪击感到“极度悲伤”。

  惊魂一刻:报社犹如战场 记者躲桌下保命

  据《首府公报》记者菲尔·戴维斯描述,事发时他正在编辑部内工作。枪手在玻璃门外向内射击,他与同事们赶紧躲到桌子底下。

  在枪手连开数枪后,他听到重新填弹的声音。他形容整个办公室瞬间成了“战场”。

  戴维斯说:“没有任何比听见多人被射杀,而你躲在桌子底下,听见枪手再次将子弹上膛更可怕的事了。”

  尽管遭到枪击,《首府公报》记者仍继续报道这起发生在本报社惨剧。根据《首府公报》报道,这起枪击已经造成5人死亡,另有多人伤势严重。

  《首府公报》引述戴维斯的话说,“我是社会线记者,报道枪击、死亡是我的工作”,“但尽管我试着描述躲在办公桌底下心里会有多么创痛,但直到你在那里,才会知道有多么无助。”

  枪击事件传出后,正在转播世界杯足球赛比利时与英国赛事的福克斯5台,立即切入母子画面,同步报导这起枪击案,并将画面带到报社大楼外现场。

  福克斯新闻主播在报导时,一度哽咽难以继续播报。她表示,身为记者,任务是将新闻传达到每个人的手中,但绝对不会想到有一天进到办公室准备报道各地重大事件时,自己会成为枪击新闻的主角。

  当地时间28日下午,一名枪手在马里兰州首府安拉波利斯的一个报社里开枪,导致至少5人死亡。执法官员说,其他一些受害者“受重伤”,嫌疑人已经被拘押。

  凶手身份或确认:报社事前曾收到威胁警告

  当地警方称,嫌犯是一名白人成年男性,作案时使用一把长枪,警方在逮捕他时双方并未交火。CBS记者还透露,嫌疑人被捕时藏在桌子底下。

  报道称,在审讯过程中,该男子拒不配合调查。此外,嫌疑人还故意破坏其指纹,导致警方无法通过指纹确认其身份。

  不过,目前,嫌犯身份或被确认。据多名执法部门消息人士称,枪击事件的嫌犯是38岁的贾罗德·沃伦·拉莫斯(Jarrod Warren Ramos)。

  当地警方还称,该起枪案是一次有针对性的攻击,案发前该报曾在社交媒体上收到威胁警告。警方正在确认发出这些威胁的人。目前,该案仍被视为地方案件,未涉及恐袭。

  此外,安妮阿伦德尔郡代理警察局长克兰普夫称这次枪击事件是对《首府公报》的一次有针对性的攻击。

  据悉,2012年,嫌犯拉莫斯曾对该报纸提起诽谤诉讼,但此案被驳回。

  白宫发言人严厉谴责 特朗普哀悼遇难者

  美国白宫发言人表示,总统特朗普已经听取了枪击事件的简报。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下午对枪击案中的警方及急救人员表示感谢,并对遇难者表示哀悼。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也在推特发声谴责,形容这起枪击是对“无辜新闻工作者”的攻击。

  桑德斯在推特(Twitter)贴文表示:“向尽忠职守的无辜新闻工作者发动暴力攻击,就是对每一位美国人发动攻击,我们将为受害者和他们的朋友及家人祈祷。”

  马里兰州州长称,“对这起悲剧感到伤心,我正与县执行长联系,现场警方已发出警告,让大家远离案发现场,为那些在现场的人和我们的社区祈祷。”

  近年来美国重大枪击事件

  2018年2月14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布劳沃德县帕克兰一所高中发生校园枪击案,导致17人死亡

  2017年10月1日晚10时许,美国拉斯维加斯露天音乐节发生枪击事件,造成59人丧生,逾500人受伤,枪手自杀身亡。

  2017年1月6日,在劳德代尔堡机场的行李领取台上,拉美人埃斯特万·圣地亚哥向人们开枪。枪击案造成5人死亡,40多人受伤。

  2016年6月12日,佛罗里达州奥兰多一家夜总会发生枪击案,遭到袭击时,夜总会内大约有100人。这起枪击案共造成49人死亡,53人受伤。凶手在与警方交火时被击毙。

  2013年9月16日,华盛顿:海军海洋系统司令部大楼发生枪击事件,枪手在交火时被警方击毙,至少13人死亡。

  2013年6月,加州圣塔莫尼卡:一名男子劫车前往圣塔莫尼卡社区学院,造成6人死亡,他本人被警方击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