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我国“一箭双星”成功发射两颗巴基斯坦卫星

http://www.ljxww.com  2018-07-09 16:47:2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7月9日11时56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及上面级,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将巴基斯坦遥感卫星一号和科学实验卫星“PakTES-1A”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

  这是继巴基斯坦通信卫星1R之后,中巴双方在航天领域的又一次合作。

  巴基斯坦遥感卫星一号是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为巴方研制的一颗光学遥感卫星,主要用于巴基斯坦国土资源普查、环境保护、灾害监测和管理、农作物估产和城市规划等领域,将对巴基斯坦发展国民经济、改善人民生活、促进社会进步发挥积极作用,也将为中巴经济走廊和“一带一路”建设提供空间遥感信息服务。“PakTES-1A”是巴基斯坦自主研制的一颗科学实验卫星,主要开展对卫星平台的技术验证工作。

  这次发射任务是根据中国长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巴基斯坦空间与外大气层研究委员会,于2016年4月签署的巴基斯坦遥感卫星一号在轨交付合同实施的。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及上面级由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研制生产,发射、测控任务由中国卫星发射测控系统部组织实施。

  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79次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