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台风“摩羯”登陆浙江温岭 中心最大风力10级

http://www.ljxww.com  2018-08-13 16:55:53   来源:东南网  【字号

  据浙江气象台消息,12日晚23时35分前后,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已在浙江温岭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0百帕。预计,“摩羯”登陆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穿过浙江,强度逐渐减弱,并于13日上午离开浙江进入安徽省。

  据悉,受“摩羯”影响,12日晚至13日凌晨浙江大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部分大暴雨。预计至明天上午,东海海域有9~11级大风,浙江沿海海面风力9~11级,杭州湾水面8~10级,浙东和浙北的部分地区7~9级。

  记者了解到,截至12日16时,浙江10地市共转移204949人。其中,截至12日20时,台州已转移危险区域人员159675人。

  据统计,“摩羯”是今年影响浙江的第四次台风,且为今年首场登陆浙江的台风。此前三次台风分别为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强台风级),7月11日在福建省连江县黄岐半岛登陆;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强热带风暴级),7月22在上海市崇明岛沿海登陆;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热带风暴级),8月3日在上海金山沿海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