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深圳科技创新委回应“资助基因编辑婴儿”:不属实

http://www.ljxww.com  2018-11-27 10: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深圳科技创新”微信公众号消息,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26日晚发布声明称,其从未资助南方科技大学贺建奎、覃金洲及深圳和美妇儿科医院在基因编辑领域的科技计划项目。

  11月26日,“世界首例基因编辑婴儿诞生”事件引发关注。有消息称,贺建奎负责的涉事项目经费来源于深圳科创委资助的“深圳市科技创新自由探索项目”。

  对此,深圳市科创委声明,其从未立项资助“CCR5基因编辑”、“HIV免疫基因CCR5胚胎基因编辑安全性和有效性评估”等自由探索项目,亦未资助南方科技大学贺建奎、覃金洲及深圳和美妇儿科医院在该领域的科技计划项目。该研究临床注册信息上登载的“经费或物资来源为深圳市科技创新自由探索项目”不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