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棱镜门6年了斯诺登仍在避难:希望法总统提供庇护

http://www.ljxww.com  2019-09-16 09:3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美国情报部门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表示,早在2013年他曾向法国提出庇护请求,并表示非常希望法国现任总统马克龙提供庇护。

  斯诺登在接受法国国际广播电台采访时称:“2013年在奥朗德当政时期曾向法国提出庇护申请。当然,我非常希望马克龙先生为我提供庇护。”完整的采访应该在9月16日播出。

  他指出:“最可悲的是,美国揭秘者有权发声的唯一地方不是欧洲,而是这里(俄罗斯)。”

  斯诺登强调,保护揭秘者不是敌对行为。他说:“接受像我这样的人并不是对美国的攻击。”

  斯诺登2013年6月向美国《华盛顿邮报》和英国《卫报》,提供了一系列有关美英特工部门进行互联网监视跟踪计划的机密材料,引发“棱镜门”事件。美国政府随后宣布通缉斯诺登,并以间谍罪等3项重罪对其进行起诉。

  2013年8月,斯诺登获俄罗斯“临时避难”许可。2014年8月,斯诺登获得为期3年的俄罗斯居留许可;2017年1月,斯诺登的居留许可被延长至20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