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六一专栏 >> 正文

节俭过“六一” 幸福齐分享

http://www.ljxww.com  2013-06-04 15:17:1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六一”节前夕,连江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提出“节俭过‘六一’ 幸福齐分亨”的新思路,不向相关单位、学生家长派发请柬,也不要求单位、家长送礼品、送礼金。这样做,学校节省了许多的人力和精力,社会、家长也减少了不必要的经济和心理负担。

  过节虽节俭,欢乐却不减。为了保证节日的热闹、隆重和全校学生的过节质量,该校多招齐出:一是学生礼品由学校统一派发;二是评选省、市、县级先进集体和个人外,学校还在校级、年段级层面评选先进个人、优秀学生,使更多的孩子获得荣誉;三是举办一场丰富多彩的“六一”庆祝活动,给孩子们展示才艺、表现自己、分享快乐的机会和舞台;四是开展班级游园活动,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参与其中,感受属于他们的快乐童年。

  “节俭过‘六一’、幸福齐分享”的过节方式,得到了社会、家长和教育局领导的一致认同和赞赏。他们表示,这样一种破除陋习的有益尝试,发扬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符合时代发展潮流,值得大力提倡和推广。

  (通讯员 林华 刘良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