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在理发中进行普法教育 这个宣传方法很新鲜

http://www.ljxww.com  2013-04-12 15:44:4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4月11日,连江法院省级青年文明号——司法警察大队赴连江县外来工子弟学校——敖江中学开展以“关爱外来工子女”为主题的法律进校园和志愿服务活动。

  县法院法警大队在该校举行了“关爱外来工子女,维护青少年权益”法律讲座,干警结合身边的真实案例,向全校师生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刑法》、《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规定,并在讲座过程中积极与学生互动,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法律的兴趣与热情,还并向学校赠送了一套“司法进校园”普法书籍,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在普法过程中,该院在学校操场摆放了以青少年常见违法犯罪案例及合法权益保护案例为内容的法律宣传漫画展板,漫画和案例的普法形式大大吸引了学生的兴趣,引来了全校学生的参观学习,法院干警也借此机会向学生详细讲解了展板案例,解答了学生提出的疑问。

  同时,法警大队还针对部分外来工子女父母疏于对子女的管教以及多数家庭贫困的情况,邀请理发机构人员共同开展了“关爱外来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在该校现场为70多名学生理发,,在理发过程中以闲谈的方式进行交流,以实实在在的服务为学生送去温暖。

  此次“关爱外来工子女”普法和志愿服务活动不但为外来工子弟学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教育课,还通过贴近实际的行动为外来工子女提供了志愿服务,受到了敖江中学师生的普遍欢迎和高度评价。

  (通讯员 郑锋 王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