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连江县举办省级示范性幼儿园开放观摩活动

http://www.ljxww.com  2013-05-09 15:16:0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5月7日,连江县省级示范性幼儿园开放观摩暨帮扶成果阶段汇报活动在实验幼儿园举办,宁夏盐池县的幼教考察团、福州市区幼儿教师代表及连江县幼儿教师1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观摩内容涉及户外活动、早操 、环境创设、区域活动、三大游戏、主题活动等栏目,围绕教师与幼儿共同制作的 “舞龙灯”、“抬花轿”、“跳担子”、“跳竹竿”等体育器械; “美食一条街”、“多彩的畲族”本土资源教学,无不构思巧妙、童趣十足、环保健康,深受孩子欢迎,也给观摩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观摩活动后,园长陈红还向与会同志介绍了幼儿园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等内容。同行们对幼儿园的教育环境、区域材料的丰富性、师生的精神面貌,特别是在挖掘本土化特色的主题活动的成果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

  本次活动较好地展示了我县学前教育办学取得的成效,充分发挥了省示范性幼儿园的示范辐射作用,搭建了全市广大幼教同行互相学习交流借鉴的平台,为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的精神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通讯员 林华 杨锦清 郑韩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