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环保从娃娃抓起 绿色由孩提根植

http://www.ljxww.com  2013-07-02 10:10:4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环保意识从小抓起,绿色理念方能伴随终身。日前,县教育局、环保局联合开展“留守、流动”儿童环保夏令营,敖江、江南、琯头等乡镇50位留守、流动儿童参加。

  孩子们参观了县污水处理厂、垃圾发电厂,垃圾发电厂的垃圾山让同学们触目惊心。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介绍到:“这仅仅是我县的工业、生活垃圾一部分,如果没有将垃圾变废为宝进行发电,今后我们整个地球将都是垃圾,垃圾围城就不足为奇了”。

  据介绍,活动旨在让更多外来务工子女、留守儿童了解环保、认识环保、增强中小学生的环保意识。

  孩子们表示要养成低碳环保生活习惯,做到节约用水,注意垃圾分类,做一个环保宣传员,影响更多的人增强环保意识。

  (通讯员 陈航 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