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三男子专偷学校机关事业单位电脑被依法判刑

http://www.ljxww.com  2013-08-21 15:27:1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三名男子出狱后不思悔改,联手实施盗窃,专门瞄准监控少、值班不到位的学校机关事业单位下手,半年先后偷盗电脑70 多台。近日,经连江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盗窃罪判处秦某伟有期徒刑六年;判处李某伟有期徒刑五年十个月;判处陈某平有期徒刑五年,并分别处罚金二万元。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处叶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黄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一万元。

  2012年5月至11月间,被告人秦某伟、李某伟、陈某平携带螺丝刀、绳子、麻袋、电瓶三轮车等作案工具,先后以翻墙入室、攀爬等方式,多次潜入连江县凤城镇及周边乡镇的中小学、机关事业单位疯狂作案,盗窃办公室电脑、笔记本电脑等物品。作案15余起,盗得电脑、笔记本电脑、电视机等物品,总价值11万余元。之后将盗来电脑卖给经营电器维修店叶某、黄某。叶某收购赃物价值人民币58208.55元,黄某收购赃物人民币12867元。

  对此检察官提示,一、随着办公自动化和信息教育的深入,不少学校、单位都购置了电脑,但缺乏防盗意识。二、不规范的二手电脑交易市场和屡禁不绝的电脑交易黑市,客观上纵容了电脑被盗案的多发……。为此,检察官建议,学校、机关事业单位应加强对保安人员的培训和管理,尤其是对电脑等贵重物品的管理。此外,学校还应安装相应的防盗设施和监控设备,保安人员也应加强巡视。

  (通讯员 夏正希 连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