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创新设计“入学课程”引领我县小学生快乐学习

http://www.ljxww.com  2013-09-06 16:34:4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开学首周,连江县江南中心小学改变传统做法,组织300名新生学习学校精心撰编的《新生入学课程》。

  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读读美妙的儿童诗歌,看看经典的动画影片,听听有趣的绘本故事,参观熟悉校园,学习整理书包,交朋友,玩游戏……一整周来,孩子们似乎还没有开始“上课”学语文学数学,但孩子已经深深爱上学校,爱上老师,爱来上学了!

  一年(3)班陈毅同学的家长说:“非常高兴,我的儿子很喜欢上学。原本他还闹着不去学校,我们一家正愁着。现在看来,这个担心没有必要了。”一年(5)刘子墨的家长也赞叹:“这几天孩子一回家就说学校里的事,也懂礼貌守规矩了。”

  据该校林传校长介绍,该校自主开发的校本课程《新生入学课程》,就是以“快乐入学,建守秩序”为目标,用儿童课程和充满人文关怀的规则教育,缓解一年级新生入学的畏惧与恐慌心理,培养孩子爱学乐学、自信自律的“阳光心态”,帮助他们迈出求学之路的第一步。

  (通讯员 林华 陈婷 陈道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