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万元电动车丢失一月后 被民警的“职业敏感”找回

http://www.ljxww.com  2013-11-18 08:26:5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连江交管大队帮助一位女车主找回了自己被盗一个月的价值上万的电动车。

  爱车在一个月内失而复得,女车主对此表示意外,在丢失电动车后她未曾报案,民警突来的电话却给了她惊喜。原来,本月12日上午,民警在日常巡逻时,发现城关一路段角落随意停放着一辆白色女士电动车,电动车周边环境杂乱不堪。

  民警仔细观察发现,该辆电动车除了只是沾染了些许灰尘以外,其他各方面都保养的较为完好,可它却出现在如此脏乱的环境中,这让民警感到可疑。出于长期执法以来的“职业敏感”,民警感觉事有蹊跷,立即对该电动车进行认真比对,发现车身有多处被撬过的痕迹,确认该车被盗窃嫌疑很大。于是民警通过警务平台,经过多方查询终于联系到了车主,经过确认,该车系车主于10月16日凌晨被盗的五羊本田电动摩托车,价值13600元。车主当日领回了电动车,激动表示“真不敢相信自己丢失了近一个月的车海能再找回来”,并对民警热心寻回车辆表达了感激之情。

  (通讯员 林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