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海洋与渔业局举办预防职务犯罪活动

http://www.ljxww.com  2014-03-17 08:43:0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3月14日,县海洋与渔业局举办了预防职务犯罪活动,全局干部职工共7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先在坑园镇预防农村职务犯罪警示馆举行,大家详细参观了警示馆内展示出的近年来我县所出现的农村职务犯罪的真实案例,并认真听取了县检察院工作人员的介绍。

  县纪委案管室主任陈卫青应邀就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进行了讲解。陈卫青从腐败的现状、危害、产生的原因、当前和今后反腐败的措施、预防和抵制腐败的方法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认真总结了近年来海洋与渔业系统职务犯罪的趋势、多发部位和高发人群,就海洋与渔业系统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进行了重点讲解;尤其是讲座中列举了一些典型的职务犯罪警示案件,引人深思,发人深省,使全体干部职工深受教育。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对职务犯罪危害性的认知度,进一步增强了海洋与渔业干部职工算好“前途账”、“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自由账”的意识,使大家充分认识到了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筑牢预防职务犯罪的思想防线,自觉抵制各种诱惑,严格依法办事,过好“亲情关”、“友情关”、“人情关”,廉洁从政,坚决杜绝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

  (通讯员 陈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