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企业年检取消后的首轮年报从8月1日开始

http://www.ljxww.com  2014-08-04 16:46:1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根据省工商局发布的信息,企业年检取消后的首轮年报将从8月1日开始,到12月31日结束。2013年12月31日前在我县注册登记的企业,可自行登录福建工商红盾网,通过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平台申报年度报告并公示,公众也可以登记该平台查询企业的年报以及信用信息。

  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方案的通知》(国发〔2014〕7号)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推进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闽政办〔2013〕142号)精神,从2014年8月1日至12月31日,将原来企业年度检验制度改为年度报告公示制度,2013年12月31日前(含2013年12月31日)在我省注册登记的企业,包括内资、外资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及其分支机构。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个体工商户年度报告工作另行通知。其中,2013年度及以前未按照原有规定办理年检手续的企业,但工商部门未作出吊销营业执照决定的,应当申报年度报告并公示。

  为此县工商局积极筹备企业年报申报公示工作。一是认真部署,积极召开相关业务培训和研讨会,并将培训材料及年度报告须知发放系统内网,使全局工商干部知晓企业年报工作的内容及意义。二是规范服务,此次企业年报公示,是指企业按年度在规定期限内,向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报送上一年度报告,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企业公示,企业对公示信息的真实性、法律性负责,严禁工商人员代替企业进行公示。三是广泛宣传,从8月1日起在连江电视台各个时间段连江新闻结束后播放《关于企业申报公示2013年度报告的公告》,并在行政服务中心注册窗口、各工商所等业户广泛进出区域张贴《福建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企业公示2013年度报告的公告》,发放企业年度报告须知,在登记窗口设立咨询台,解答企业电话咨询,为确保8月1日正式启动企业年度报告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通讯员 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