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实验小学设“减负柜”帮学生告别书包的沉重

http://www.ljxww.com  2014-10-22 09:07:3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今天的数学作业,我已经很快做好了,就不用带数学书回家了。”五年四班的小荣很认真地整理柜子,还把书包里的新华字典拿出来放在柜子里。

  近日,连江实验小学继续为“减负”工作做实事,在教室中增设了一组漂亮的小柜子。这些柜子专门用来存放孩子们的部分书籍、转笔刀、画笔、跳绳等物品,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减负柜”。

  “我的美术用具也不带回家的,就放在柜子里了。”小惠指着占了柜子一半位置的蓝色袋子说,“这下我的书包可轻了许多哦。”

  校方表示,小小的“减负柜”在减轻孩子书包重量的同时,各班还组织了“我是自理小能手”的评比活动,比比谁的柜子既干净又美观,锻炼了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这个举措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也得到了家长们的广泛赞誉。

  ( 通讯员 林华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