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凤城幼儿园防拐骗安全演练 不少孩子上当

http://www.ljxww.com  2014-11-19 15:40:3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骗一个只需几分钟的时间,小孩子真是太好骗了!特别是手机游戏对孩子的诱惑力太大了 。” 首次扮演“骗子”的家长惊呼。日前,连江县凤城中心幼儿园举行防拐骗安全演练。几个“骗子”(特邀家长)手拿玩具、糖果、手机游戏、平板电脑等进入幼儿户外活动场地。

  情景一:手机游戏+糖果诱骗

  “骗子” 慢慢地跟孩子套近乎,一起玩起手机游戏,还发糖给孩子们。在手机游戏、糖果的诱惑下,孩子开始围观,部分孩子跟着“骗子”走到幼儿园门口。

  情景二:熟人角色诱骗

  “我是你妈妈的同事,今天你妈妈叫我帮忙带你回家。”

  “我是你同一小区的XX叔叔,前几天我跟你爸爸还在小区里谈天,你没忘记我吧。你爸爸今天单位有事情,交待我一定要到幼儿园接你回家。”

  “你妈妈电话刚刚打来,说她有急事,不能来接你,我送你回家。你看,手机里是不是你妈妈的电话号码。”

  大部分孩子还是有点防范意识,不太愿意跟骗子走。但是几个“骗子”运用了物诱与语言引诱也成功骗走十几个幼儿。

  情景三:做好事诱骗

  “请你帮个忙,帮我把门口的彩笔拿到班上”,热心的两个孩子跟着“骗子”走出幼儿园。

  演练结束后,城关派出所欧副所长对活动进行了现场点评:无论是陌生人,还是熟悉的人,在爸爸妈妈没有告知的情况下都不能和他们走,也不能被好吃的、好玩的所吸引,跟着陌生人走。

  园长连希表示,要将这次演练向辖区内所有幼儿园推广,让孩子在亲身体验中掌握了一些基本的防拐骗技巧,有效提高幼儿的防拐骗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通讯员 王玉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