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连江职专工学结合创“多赢”

http://www.ljxww.com  2015-05-20 15:59:2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连江职专与福州溪山温泉度假村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校、企主要负责人参加签字仪式。

  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同时也为调动学生实习、实训的积极性,双方协议学生前两年的11月至次年4月到企业半工半读,企业每月拨付给每生1500元的生活补助;每年5月至10月的周末学生到企业实习,企业提供学生每月600元的生活补助。另外为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借助企业优势,双方约定在完成招生计划后,企业将一次性给学校提供10万元奖教奖学基金。

  此次校企合作促使奖教奖学走出了新路子,企业、学校和学生三者找到工学结合点,使校企合作实现“双赢”到三方“多赢”的跨越。连江职专校长林榕表示,连江海峡温泉度假有限公司溪山温泉度假酒店冠名班和培养基地开设,一方面推进了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另一方面也真正实现学校与企业零距离对接。

  (通讯员  李青龙 魏碧贞 张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