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明查暗访确保全县机动渔船油价补助到位

http://www.ljxww.com  2015-06-04 08:26:0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5月27-29日三天,县海洋与渔业局对黄岐镇、琯头镇、安凯乡机动渔船油价补助发放工作进行了明查暗访。

  查访主要采取公示花名册张贴检查、渔民电话抽查询问、现场走访渔港码头等方式进行,对乡镇政府落实油补发放情况了进行监督检查。经过暗访,县海洋与渔业局暂未发现有违反油价补助发放规定的情况。

  据悉,机动渔船油价补助政策作为国家的一项支渔惠民政策,惠及渔船数量大、资金多,发放监督工作尤为重要。连江县目前享受机动渔船油价补助渔船约1700艘,上级2014年12月下达我县2013年度机动渔船油价补助资金超过2亿元,各乡镇通过审核发放公示等程序将补助发放至渔民手中。县海洋与渔业局实行纪检介入监督,每年开展明查暗访,发现问题及时要求整改,既维护了渔民的合法利益,也保障了油补发放的程序严谨。

  (通讯员 陈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