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司法局举办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

http://www.ljxww.com  2015-06-04 10:36:0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5月29日,县司法局举办2015年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各乡镇专职人民调解员、各行业性调委会调解员、县人民调解中心工作人员共40多人参加本次培训。

  会上,县司法局局长陈美好首先进行了开班动员讲话。他针对县情、社会现状,强调了做好人民调解、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对维护我县社会安定稳定、创建“平安连江”的重要性。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切实提高我县人民调解员的业务水平,使我县人民调解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此次培训内容分为四个部分,一是由陈美好通过实际案例详细讲解人民调解程序、人民调解工作制度、人民调解方法与技巧;二是县人民调解中心调解员刘莹对人民调解工作流程及人身损害赔偿计算方法进行讲解;三是安凯司法所所长曾智敏对人民调解工作相关法律知识进行解读;四是基层科副科长翁佳丽强调了人民调解案卷归档的规范化。当天下午,培训班针对上午的授课内容对本次全体人民调解员进行考核。

  培训后,参训学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在人民调解基本常识、案卷归档知识方面有了更深的了解,有利用今后规范和更好开展人民调解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通讯员 陈强 余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