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城区公立幼儿园实行100%抽签招新生

http://www.ljxww.com  2015-08-31 16:45:5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抽签活动全程由相关部门监督,当场亮号、唱票,家长参与、见证,即使不中签,也没什么怨言”。 8月28日下午,江南乡中心幼儿园在招收新生入学抽签现场,一位未中签的家乡由衷地说了以上的话。

  江南乡中心幼儿园(连江县实验园分园)是刚成立的园所,也是江南乡唯一一所公办园,本学年拟办6个班,其中大、中、小各2个班。据不完全统计,江南乡适龄入园幼儿需求远远超于招生人数,鉴于此,采用了100%公开抽签的方法进行招生,招生过程做到招生计划公开、招生办法公开、报名时间公开、录取结果公开。

  据了解,连江县城区三所公立幼儿园从去年开始就已实行100%抽签招生的办法,抽签现场邀请了县教育局纪检室进行监督。今年江南乡中心幼儿园首次招生,还邀请了乡政府、派出所来共同监督,确保招生过程公平公正公开。当天,以上四所幼儿园共招收了472名幼儿入学,其中,县城区招收了340名幼儿。

  (通讯员 何丹仪 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