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黄岐中心小学开学典礼突出爱国主义教育

http://www.ljxww.com  2015-09-02 09:27:2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孩子们,当我们看到五星红旗时,我们会想到什么?”“我是中国人,我热爱祖国。”9月1日,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在黄岐中心小学举行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暨新学年开学仪式”上,副校长颜友忠带领全体学生对着五星红旗宣誓:缅怀先烈、继承遗志、勤奋学习、报效祖国。

  今年的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为弘扬革命精神,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该校开展了“铭记抗战历史 弘扬民族精神”主题系列活动。开学仪式上,该校校长蒋后强为学生详细地讲解了中国的屈辱历史、中国人民取得抗战胜利,讲述建国以来国家的发展强大等方面,使学生更加详细地了解日本侵略军肆意践踏我国领土、残酷杀害我国同胞的罪行,告诫同学们要珍惜现在,展望未来,努力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此外,学校还将通过开展主题班队会、观看爱国主义优秀教育影视片、出黑板报、出手抄报等活动,加深学生对抗日历史的了解,激发学生的民族情感。

  (通讯员   黄孝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