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江南中心小学被授予“省家教试验研究基地”

http://www.ljxww.com  2015-12-28 15:52:3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福建省家庭教育理论研讨会暨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年会在福建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会上确立了我省19家“福建省家庭教育试验研究基地”。其中,连江县江南中心小学被授予“福建省家庭教育试验研究基地”,成为连江县第一所授牌学校。

  近几年来,江南中心小学高度重视家庭教育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创办了家长学校,成立了家长委员会,坚持开展“学习型家庭”创建活动,以及各项“家校联动”活动,比如通过邀请省教育专家为家长做家庭教育专题讲座、让家长深入课堂听课、参与主题班会,以及参与学校组织的亲子活动等,让家长在参与学校的教育教学活动的过程中去体验学校的正规教育,感受学校教育效果,提高家庭教育指导的有效性。

  (通讯员 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