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跑步爱好者跑出新春喜气

http://www.ljxww.com  2016-02-15 10:39:1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五、四、三、二、一”,随着发令声响,连江40多名跑步爱好者纷纷按下运动手表或手机运动软件开启按钮,并争先恐后奔跑向前。

  近日,连江长跑首届半程马拉松友谊赛在连江体育公园正式启动。

  没有繁杂的仪式,没有激烈的竞技,这只是一场纯粹的迎新春跑步活动。活动中,跑友们沿着体育公园外围道路跑步前进着,一路上,跑友们欣赏着体育公园沿途的风景,不时有说有笑,在挥洒汗水的同时,跑友们享受着跑步带给他们的快乐与健康。

  两个小时过去了,跑友们陆续完成了21.0975公里的跑步里程。就这样,40多名跑步爱好者用他们的热情挡住了严寒,用跑步这种特殊的方式迎接新春的到来。

  参加此次活动的跑友,来自不同的行业,既有老师、学生,也有企业经营者、公务员、警察等。他们中间,既有20多岁的年轻小伙,也有50多岁的中老年朋友。

  冯先生今年50岁,是连江马鼻的一所中学老师,此次特地从马鼻赶来县城来参加这个活动。“想当初,我体重160多斤,跑1000米都会感觉气喘吁吁,经过一年多的长跑锻炼,跑40多公里都不再是难事,如今体重也只有130斤,身体越来越好了,并且我还先后参加了厦门、福州、武夷山、泰宁等多个全程马拉松比赛。”说到跑步的好处,冯老师很有心得。“以前很多人呆在家里或者办公室缺少运动,身体素质不太好,如今,人们都比较注重身体锻炼,跑步就是一种很便捷的锻炼方式。”冯老师说道。

  连江长跑俱乐部负责人王浩介绍,近年来,连江跑步健身活动逐渐深入人心,民间跑步团体组织也日益增多,人民广场、县体育公园、江滨公园、宝溪等地方都活跃着跑步爱好者的身影,还有一部分跑友参加了各种马拉松比赛。据不完全统计,仅2015年,连江县就有400多人次参加了北京、上海、广州、厦门、福州、武夷山、泰宁等地方的马拉松比赛。

  (通讯员 李太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