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户籍女警智擒办理身份证在逃人员

http://www.ljxww.com  2016-02-17 15:38:5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2月16日上午9时许,男子林某文在连江县公安局潘渡派出所办理户籍业务时,行为鬼祟,眼神躲躲闪闪,十分蹊跷。细心的户籍女警悄悄将该男子信息上网比对,发现这名男子竟是批捕在逃人员,于是通知所内其他民警,将林某文当场抓获。

  当天一早,户籍民警余阿玲像往常一样忙碌着,上午9时许,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前来办理户籍业务,当余阿玲在检查对方所提供的资料时,这名男子突然躲躲闪闪,不敢与民警直视,并借故四处张望。余阿玲感觉异常,便立即悄悄地在网上对该男子的身份信息进行比对,很快,查询结果显示,这名林姓贵安村民是福州市新店镇一起盗窃案的在逃人员。户籍室门外就是街道,如果林某文突然逃离,根本追不上。为了稳住对方,余阿玲悄悄给户籍室内的另外一名辅警使了一个眼神,以林某文办理的户籍业务需要领导审批为由,绕到户籍室大门外,防止林某云逃跑。同时,余阿玲通知了所内的其他民警,成功将在逃人员林某文当场抓获。

  经查,2014年2月19日,嫌疑人林某文窜入福州市晋安区新店镇某鞋厂1楼宿舍内盗窃人民币现金2739元。案发后,林某文被新店派出所抓获,并被做出取保候审决定。期间,林某文回到连江在各个工地打零工,并故意将手机丢弃,以逃避新店派出所的传唤,于是新店所将其上网追逃。最近,林某文发现自己的身份证将要过期,便来到潘渡派出所办理户籍业务,没想到业务还没有办理,就被民警当场抓获。现在逃人员林某文已移交给福州市公安局晋安分局进一步进行审理。

  (通讯员 陈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