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识破电信骗局 挽回客户资金

http://www.ljxww.com  2016-11-28 11:33:5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一池姓女士手持电话慌忙走进816分社大厅,要求大堂经理帮忙下载手机银行软件,说是要给电话那头“催款人”汇信用卡欠款。在这之前,她已经通过他行的ATM机给“催款人”汇了一万多,因ATM机转账限额,她在“催款人”的指导下,想通过手机银行转账“剩余欠款”。连江县联社816分社大堂经理意识到情况不对,接过池女士电话后,发现对方口音及所述并不像银行工作人员,在追问下,对方戛然而止,骗局当场就被识破。

  池女士万分感谢之余,提醒自己今后通过电信手段要求汇款时要及时咨询银行,也提醒民众吸取教训多长心眼。

  据悉,今年以来,连江县联社不断加大培训力度,提升柜面人员及大堂经理的服务水平,成功为客户拦截多起电信诈骗,同时通过滚动LED宣传标语、播放宣传片、分发宣传折页、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向客户传递防范电信诈骗知识,为营造县域安全金融消费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通讯员 林霞、王丽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