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并联审批有效解决涉及多部门审批难题

http://www.ljxww.com  2016-12-07 11:11:3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县行政服务中心出台《连江县民办幼儿园审批联合会审制度》,对民办幼儿园筹设许可和正式设立许可开展并联审批工作,有效解决了民办学校办学许可审批问题,提升了审批部门窗口办事效率。

  近日,连江县印象贵安教育培训学校的办学许可证审批遇到难题,找到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申请并联审批解决。根据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审批部门的制度规定,县教育局在预批文中要求校方先办理市场监督部门《学校食堂餐饮许可证》,到县市场监督局申请时被告知要先有民政部门开具民办学校主体名称证明文件,而民政部门要开具学校主体名称证明必须要有教育部门的正式办学许可。印象贵安教育培训学校的办学许可证审批迟迟不能完成。

  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在接到印象贵安教育培训学校的并联审批申请后,在第一时间召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教育局、县民政局等部门对该民办学校办学许可审批开展审批联合会,印象贵安教育培训学校的办学许可证审批问题在会上得到了当场解决。该培训机构报批事宜,参照《连江县幼儿园审批联合制度》执行,教育局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办学许可证批准书》、民政局在4个工作日内完成《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收齐民非证书材料后2个工作日内完成《食品经营许可证》。

  (通讯员 黄齐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