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商务局召开全县重点外贸企业座谈会

http://www.ljxww.com  2017-03-06 17:35:5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2月28日早上,连江县商务局召开全县重点外贸企业座谈会。县商务局局长薛男、副局长庄黎霄,清禄鞋业、日兴水产、龙和食品、福善风动等三十家县重点外贸企业相关负责人参会。

  座谈会上,商务局发放了《福州市推动新一轮经济创新发展的十项政策》相关材料,庄黎霄作了2016年外贸工作总结及2017年外贸工作的布署,并介绍了外贸最新的政策动态。随后,参会企业代表一一发言,企业座谈中主要反映汇率的波动、生产成本的上升、贸易风险的加剧、用工成本上升等问题。面对这些问题,薛男、庄黎霄认真记录,并分别“一对一”解答。

  最后,薛男肯定了重点外贸企业为全县外贸发展的贡献,并对企业家表示慰问和感谢。同时她希望大家要清醒认识当前外贸工作面临的严峻挑战,要求企业家们要勇敢地肩负起发展责任和社会责任,努力实现企业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统一。对重点外贸企业提两点具体要求。一是挖掘传统外贸潜力,希望外贸企业通过实现进出口代理转自营、提高产品质量等办法挖掘外贸潜力,鼓励企业用足用好各项激励措施;二是发展外贸新业态,近年来,电商、外贸综合服务、市场采购等外贸新业态不断涌现,希望企业积极行动起来,主动作为,抓住外贸新业态刚刚起步的机遇。

  (通讯员 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