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连江国税首次引入第三方为大企业提供个性化税收服务

http://www.ljxww.com  2017-05-10 15:39:4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今天的企业所得税政策辅导很实用,每一条我都认真做笔记,回去再消化一下,2016年度汇算清缴就有信心了!”连江县远大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陈会计欣喜地说道。

  近日,连江国税开展“问需求·春风进万家”活动实施“请进来”战略第5场专题会,特邀福建省会计领军人才、一级注册税务师、福建省国税局12366税收咨询专家曾政林,做企业所得税相关政策辅导,辖区100户大企业财务负责人及办税人员前来参加。

  适逢2016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期间,曾老师结合多年工作实践,整理出纳税人关于企业所得税方面的热点、焦点和难点问题25类,逐一详细解析,帮助纳税人准确区分大修理支出和改建支出的概念,正确处理私车公用、免租期、餐费实质认定等问题,比较学习小型微利企业税收优惠、公益性捐赠支出、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固定资产加速折旧等新旧政策。会后还现场解答纳税人咨询15人次。

  此次专题会紧扣当前重点工作,围绕纳税人关切内容,时效性高、实用性强,得到了与会大企业的高度好评。

  据悉,专项税收政策辅导是2017年连江国税继实名办税信息采集、纳税信用等级评价之后为大企业提供的第3项个性化税收服务,也是首次引入第三方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服务的有益尝试。今后,该局还将根据纳税人的各类需求,量身定制形式丰富、内容多样的个性化税收服务,助力纳税人满意度提升。

  (通讯员 唐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