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连江经济开发区召开2017年党建工作会议 暨“三会一课”专题培训

http://www.ljxww.com  2017-05-22 18:18:5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5月19日上午,连江经济开发区召开2017年党建工作会议。会议由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林淑玲主持,机关全体党员、园区非公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经办人约60人参加。

  会上,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叶万斌汇报了2016年园区党建工作和部署2017年园区党建工作。会议为兴达汽车、洁达富家、亿达食品、同康药业、天虹舞蹈等5家新成立的园区非公基层党组织举行了授牌仪式,为参会的非公基层党组织分发了2017年度园区非公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会议还邀请了凤城镇党委组织委员林静舒作“三会一课”专题培训,她从“三会一课”概念、形成与发展、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的原因、如何开展好“三会一课”、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实例分析、对非公企业做好党建工作的几点思考6个方面对“三会一课”制度的落实完善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林淑玲强调,在今后的园区党建工作中各基层党组织:一要充分重视非公党建工作。必须以市委倪岳峰书记、县委周应忠书记调研园区党建工作的精神为指导,企业要把党的政策、党的理念、党的宗旨意识延伸到企业的各个角落;二要规范“三会一课”基层党组织制度。以园区党校建设为抓手在“三会一课”制度中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这个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要多开展企业文化活动。企业要把党建融入企业文化中、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为企业创造强大的精神力量。

  会议要求,各党组织要紧紧围绕抓好新常态下基层党建工作,提高党务管理。一要做好党员基本情况摸底工作、及时跟踪流动党员去向;二要做好党建氛围布置工作,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制定党员活动室布置,做到制度上墙,确保组织生活有场地、有氛围,确保组织生活常态化;三要筹划“七一”活动,让党员积极参与企业的活动,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实现党建工作和经济工作的双辉煌,向党的十九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