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朋友圈邀你来贵安看紫色花海

http://www.ljxww.com  2017-05-22 15:43:55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眼下正是草长莺飞时节,贵安森林公园门前一片近百亩马鞭草迎来盛花期,带给贵安游客别样的紫色花海体验。

  摇曳的身姿、娇艳的花色、繁茂的花丛,粉紫色云霞般盛开的马鞭草丰富了贵安路边的风景。花间流连的不止是蜂蝶,当然也有闻香而来的游客。淡紫色的马鞭草花海是最适合文艺小清新拍美照拍婚纱的好去处。

  “这里风景漂亮,空气好,视野开阔,味道也闻着让人神清气爽。昨天看朋友圈很多朋友在发,今天早上刚好有空就过溜一下。”许多慕名而来的游客凭着朋友圈里传送的美照和卫星定位找到这里,观赏鲜花美景放飞美丽心情。

  马鞭草形似马鞭状,学名紫顶龙芽花,又称野荆芥、凤颈草,是多年生直立草本植物,全年开花,花期长观赏价值高,还具有药用价值。从山东买回来的这批花苗2-3月开始在贵安播种,4月开始开花,5月就进入盛花期,现已长成1米5高,花会开到11月底。

  据介绍,贵安森林公园门前这片近百亩马鞭草目前已投入一千多万元,规划中的森林公园绿化面积2000多亩,计划用两年时间分三期建设。

  (通讯员 黄慧玲 吴秀钦 陈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