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光影文化餮盛宴闪耀贵安

第三届丝路国际电影节19日晚在贵安开幕

http://www.ljxww.com  2016-09-22 09:01:12   来源:福州搜狐焦点网  【字号

  星光闪耀的明星红毯秀、美轮美奂的启动仪式演出、精彩纷呈的开幕影片首映礼……昨夜的贵安,你所期待的一个优秀电影节的所有要素,这里全都有。

  作为继北京国际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之后,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陕西省政府、福建省政府主办的又一个国际性、综合性、持续性的大型电影盛会,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选址福州贵安,看中的不仅是这里拥有的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醉美的生态环境、深厚的文化底蕴与丰富的温泉资源,以及独一无二的硬、软件配套设施,更因为这里是一个正快速崛起的新城中心与城市增长极,折射出了福州在“一带一路”战略引领下蓬勃发展的态势。

  当晚,在贵安新天地国际大剧院举行的福州会场启动仪式,以“光影梦之帆”为主题,结合电影发展的历史进程,用光影生动再现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的交融。“光影”源自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宣传语“丝路通天下 光影耀福州”中的光影,代表的是电影文化中最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梦之帆”意为梦想起航的地方,它展现的是福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承载着世世代代的希望与梦想,将代表福州的文化和精神传播到丝路沿线国家。

  海洋是福州最具有代表性的元素,在本届启动仪式整场演出的舞美设计中,将以深厚而辽阔的海洋文化作为大的创作背景,采用海洋生物符号,充分利用水、光、电以及灯光特效来展现福海宝地——福州这座美丽的城市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人文风貌以及多元化的文化魅力,揭示两千年来福州这片独特的海域所蕴藏着的精神,传承至今仍未磨灭。

  本届启动仪式还有一个极大的亮点,就是加入了电影音乐的元素。为此,特别邀请了好莱坞电影作曲家、钢琴演奏家夏泰以及音乐剧制作人李盾等国内外著名音乐艺术家共同参演。各位音乐界大腕的加入不仅极大地提高了启动仪式的演出水准,也给市民带来耳目一新的视听享受。

  启动仪式演出之后,还放映了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州会场开幕影片《我的战争》。据悉,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州会场的主要活动还包括:电影展映、电影论坛、电影市场、影享福州·电影乐园等。活动持续到23日,将展映丝路沿线、周边国家和地区的近百部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