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明年五月相约贵安 观赏50亩薰衣草花海

http://www.ljxww.com  2016-06-20 15:37:10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想看薰衣草不必非去普罗旺斯,明年五月,贵安近五十亩的薰衣草花海将免费向市民开放,届时市民可观赏到梦幻般的薰衣草花海。

  日前,记者在贵安工区林地的东侧看到成片的薰衣草,工人们正在给已经种植的薰衣草拔除杂草,成片的薰衣草田安装有现代化的自动喷水装置,不少薰衣草已经开出了花朵,在一丛丛葱绿的叶片中,摇曳着一枝枝紫蓝色小花,如同麦穗一般,缀满了花冠,散发出阵阵幽香。在林地西侧,工人们正挥动手里的锄具,整理田垄准备继续种植薰衣草,据负责人介绍,此次共种植薰衣草近50亩,预计明年五、六月份进入花期。

  潘度乡宣传统战委员张道连介绍,这个项目今年三月份动工,预计明年三月份会对市民免费开放,欢迎广大市民明年5、6月份前来观光、旅游。据悉,薰衣草花期一般在每年4-10月。其中6-7月是薰衣草的盛开期,薰衣草除了极高的观赏价值外,还在美容、保健、食品、饮料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商业价值。

  (通讯员 陈吉 吴秋银 杨敏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