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贵安:多元快捷交通体系完备 畅享“ 离尘不离城”同城化生活

http://www.ljxww.com  2015-12-28 10:48:18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随着“大福州”城市版图的不断外扩,如今,“一区两翼、双轴多极”的空间结构体系渐趋成熟。作为“北翼”的连江贵安片区,也逐步成长为“大福州”北进的排头兵。随着多元便捷交通体系的构建,如今,“离尘不离城”的理想生活状态,已成为住在贵安、玩在贵安的人们的真实感受。

  日前,记者在位于贵安欢乐世界附近的业主专线车停靠点,见到了正在等车的叶先生。今年8月在贵安购房的他,最近正忙着给新房子装修。针对贵安业主实行的高速免费和免费公交专线车的政策,让他有了更多出行选择,省钱又便捷的交通让他身在贵安,却体验着与福州一样的同城化生活。

  交通路网的完善程度,往往成为衡量区域价值的重要标准。和市区只隔一座北峰的贵安,素有“福州北大门”之称。随着贵新隧道、福州绕城高速的相继开通,贵安已从城市边缘跃到主城区。距五四路CBD、高铁车站 20分钟车程,至长乐机场40分钟,得天独厚的区域优势为贵安的发展积蓄着源源不断的能量。为了创造快速、便捷的出行条件,5条旅游公交专线、直达连江县城公交、社区内公交相继开通,极大完善了贵安的公共交通。在贵安这样一个森林覆盖率达85%的天然大氧吧,“离尘不离城”的生活已不再是梦想。

  贵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彭贤良表示,目前贵安区域交通已经非常完善,从贵安到福州有5条专线,可以从贵安到五一广场、到福州旅游集散中心,到福州火车站、华威客运站等。贵安与连江有专线9路公交车,只要半个小时路程。今年8月,贵安投入数千万购买30多部车辆,并组建运输公司,创造性开通了贵安新天地至福州新店、火车站北广场、五一广场三条业主免费专线,为入驻业主构建起多元化的快捷交通体系,让居住在贵安的人真正享受上了“上班有车接,下班有车送”的便捷生活。据不完全统计,贵安业主专线车开通到现在为止,两个月的时间里,就已经超过十万多的人次乘用免费专线车,并且人数呈递增的增长趋势。

  值得一提的是,福州市正准备建设福州城区北向直通贵安的第二快速通道。目前,该项目已获市发改委批复,并将于春节前动工建设。预计两年内通车,起点福州晋安区秀峰路,经贵安接连江城关,从贵安到福州大概20分钟,从贵安到连江城关15分钟之内,路程缩短将近10公里。更免去从福州到贵安的15元高速收费,出行成本和时间都大大节约,贵安片区将快速融入福州大都市圈,完全实现同城化。

  (通讯员 邱学飞  檀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