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贵安教育事业走出“洼地”实现华丽转身

http://www.ljxww.com  2015-12-17 17:04:59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随着近年来贵安温泉旅游区城市化进程的加快,连江县适时做大贵安教育强区,及时调整教育布局,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加大各种教育投入,贵安地区教育事业走出“洼地”实现华丽转身。12月11日上午,记者在位于贵安新天地的福州一中贵安学校看到,一些来自南平、平潭、宁德、龙岩、三明等地的学生因仰慕福一中的教育教学水平而转到贵安就读。

  福州一中是省教育厅唯一直管的省重点中学,迄今已有190多年的历史,一直是福建省基础教育的一面旗帜,2012年入驻贵安新天地,成立小学至初中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公立学校——福州一中贵安学校,处于贵安新天地项目核心位置,占地面积近100亩,总建筑面积约为6.35万平方米,按照福建省优质学校标准进行建设配套,建有国内最为现代化的教学楼、图书馆、田径场等先进的教育教学设施,并于2013年秋季以先进、完善的教育理念正式招生开学。

  据该校副校长付翥介绍,学校教育理念与最新的教育理念相接轨,首先做到规范办学,在规范办学的基础上再彰显特色,培养学生良好的综合素质。学校由福州一中负责全面管理,同时通过本部教师调配,以及按照省重点学校标准进行教师招考等渠道,选拔一批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方法灵活多样的一流师资力量与管理团队。

  该校成立前,周边仁山、东雁等附近四个村庄的孩子们要到几公里外的贵安村小学读书,不但路途遥远,学习环境也差强人意。为切实改变贵安地区办学条件,2013年,连江县投资1000多万元,对贵安村小学进行了改扩建,并于去年底投入使用,现在这里的教育发展正实现从“洼地”到“高地”的华丽转身。

  (通讯员 吴其法 吴秋银 郑玲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