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豆芽菜生产环节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http://www.ljxww.com  2017-05-31 10:03:5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县农业局组织农产品质监站、农业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到琯头镇秦川村及敖江镇小湾村的两户豆芽生产作坊开展现场排查。

  为积极响应《福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的紧急通知》,县农业局针对我县端午节期间豆芽菜需求量大的特点,组织开展豆芽菜生产环节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排查活动重点检查豆芽生产过程中有无违法违规使用4-氯苯氧乙酸、6-苄基腺嘌呤、赤霉素等物质行为。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现场未发现国家明令禁止的农药、食品添加剂和其他物质。现场两户生产作坊主均主动签署了《农产品(豆芽菜)质量安全承诺书》,保证生产的豆芽菜符合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监管执法人员现场抽取了绿豆芽样品2份,进行农药残留快速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未发现农残超标情况。

  今年,县农业局持续深入开展农药及农药使用、兽用抗菌药、“瘦肉精”、生鲜乳、生猪屠宰、农资打假、茶叶农残超标和豆芽生产等八个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加强巡查检查和监督抽查力度,严厉打击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严防、严管、严控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从源头上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通讯员  陈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