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救助站启动“炎热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

http://www.ljxww.com  2017-08-22 16:19:3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连江救助管理站启动“炎热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及时为街头流浪人员和生活无着人员送去关爱和清凉,确保他们能够安全过夏。

  针对夏季救助工作特点,县救助站在日常救助的基础上增添了藿香正气水、清凉油、风油精、板蓝根、菊花茶等降暑物品,每天对流浪乞讨人员比较集中的主要干道、广场、公园、车站、地下通道、桥梁涵洞等区域进行巡查,特别在高温极端天气时,加大巡查频率,扩大巡查范围,延长夜巡时间,劝导他们接受救助。对不愿意进站的人员发放降暑药品和食品,对无力购票返乡的人员提供车票救助。

  自开展“炎热送清凉”活动以来,连江县救助管理站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94人次,其中街头救助 18人次,发放食品17包、降暑药品10包,购票返乡76人次,寻亲成功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