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农业局开展鸡蛋抗菌药超标专项整治行动

http://www.ljxww.com  2017-12-14 16:51:1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鸡蛋抗菌药物使用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近日,县农业局(县委农办)副局长(副主任)卢统政带领局(办)质监站、县动物卫生监督所等工作人员在连江县规模以上蛋鸡养殖企业开展鸡蛋抗菌药超标专项整治行动。

  在东岱、官坂、丹阳等5家规模以上蛋鸡养殖企业,局(办)工作人员开展现场排查,找准问题根源,重点检查蛋鸡饲养过程中有无违法违规使用兽药抗生素、有无非法添加违禁药物等行为。

  检查过程中,这5家规模以上蛋鸡养殖企业均未被发现在鸡蛋生产、养殖、经营过程中加入国家明令禁止的兽药以及其他有害物质。另外,针对未建立用药管理制度、培训机制以及生产记录不完善的企业,县农业局(县委农办)均已责令其7日之内整改到位。

  (通讯员  陈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