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公安局以手机视频审核为群众办理落户

http://www.ljxww.com  2018-01-10 17:02:1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通讯员 县公安局安凯派出所户籍民警林尊立足岗位,从方便群众上下功夫,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大胆创新,通过手机视频远程核对的方式为群众办理业务,大大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和服务效能,极大方便群众,受到辖区居民高度评价。2017年以来,林尊通过手机视频审核方式,共为群众办理出生申报35起,户口迁移15起,国外孩子暂住证15起。

  工作中,民警林尊了解到,辖区居民刘某莎(女,14岁,现就读于连江某中学),因其父母离异之前为躲避超生罚款一直未给她申报户口。了解情况后,民警林尊主动联系刘某莎母亲,让其尽快为女儿申报落户,以免将来影响升学和生活。期间,林尊主动联系福建南方司法鉴定中心工作人员要求上门采集刘某莎母女血样,并联系连江妇幼保健医院帮其补办出生医学证明。12月22日,恰逢刘某莎学校模拟测试,为不影响考试,林尊通过手机与刘某莎进行视频,核对相关信息后现场办理其户口手续。知道自己有了户口,刘某莎在手机另一端流下了热泪,向民警连连道谢。

  辖区居民黄某宏与妻子丁某萍长期在上海工作,由于忙于生意,无法抽身回家为其儿子办理落户手续,时间一拖再拖。眼看儿子到了上学年龄,黄某宏夫妇急得团团转。民警林尊获悉后,为其开辟绿色通道,通过手机视频核对人员及相关材料,后期只需将相关材料寄回派出所即可,避免黄某宏夫妻长途两地往返,为其提供了极大便利。黄某宏感慨,现在派出所办理业务真的太方便了。

  (通讯员 黄英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