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寒冬送温暖:县民政局救助管理站开展专项救助行动

http://www.ljxww.com  2018-01-31 15:20:1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随着冬季到来,连江气温明显下降,夜晚的街头更加寒冷。近日,民政局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进行防寒巡查工作,为流浪乞讨人员提供救助。

  当晚,救助站站长苏高山带领3名工作人员先后前往温麻公园、王家庄公园、人民广场、闽运车站等流浪乞讨人员出现频率较多的地方进行巡查,寻找需要帮助的流浪乞讨人员,为他们送去温暖。

  晚上9点许,当工作人员巡查至凤贵新市场附近时,发现一名头发蓬乱的妇女躺在箱子上,工作人员上前询问,发现该女子疑似智障人员,并劝导前往救助站接受救助。苏高山见该名女子不出声,就前往巡街车上取出早已准备好的开水、泡面、糕点,并为该女子泡碗面,让她吃上热乎乎的面条,在寒夜里多一份温暖。

  入冬已来,该局救助站多措并举做好流浪人员的防寒防冻的救助工作,加大街面巡查力度,确保生活无着的流浪人员能够及时得到救助和保护,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权益,安全度过寒冬。同时,连江县救助管理站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当您发现流浪乞讨人员,请告知、引导其到救助站接受救助,或拨打救助站24小时救助热线电话0591-26123787或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