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下宫乡大力推进禁燃烟花爆竹行动

http://www.ljxww.com  2018-01-31 15:11:1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下宫乡安办、综治办及下宫行政所联合开展烟花爆竹排查整治和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

  下宫乡在各村设立严禁燃放烟花爆竹宣传点,为群众讲解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通过禁燃烟花爆竹宣传车流动广播宣传、悬挂条幅、张贴标语,发放禁放宣传册等方式引导辖区内的群众自觉遵守禁燃烟花爆竹的规定,并充分利用各村的电子屏幕滚动播放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标语,提高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覆盖面,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此外,下宫乡安办还针对各村烟花爆竹申请点进行审核、验收,尤其是对烟花爆竹的位置、空间、消防器材的有效性等进行详细检查,对非法销售坚决严厉打击,并积极发动群众力量,鼓励群众对烟花爆竹违法行为进行举报,努力营造群防群治、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后空气变好了,天变蓝了。”“以前过年燃放烟花爆竹,一些老房子存在安全隐患,自从开展禁放工作后,现在空气质量也好很多,安全隐患也少了。”群众表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