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旅游局举办旅游产业发展专题培训班

http://www.ljxww.com  2018-09-26 17:22:5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连江县旅游局于9月20-21日在贵安会议中心举办“2018年连江县旅游产业发展专题培训班”。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分管领导及县旅游协会成员单位等近7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时间为期两天,特邀福建农林大学赖启福教授、中国教育部万名优秀创业导师李儒钦、易达(福建)旅游集团副总裁刘国庆先生为学员们授课。专家们分别以“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旅游产业发展”、“乡村旅游的文化创意”、“乡村旅游营销”等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讲授。

  讲座上,赖启福从新时代旅游业机遇、乡村振兴、变革时代、旅游产业发展思维四个方面进行分析,提出了“提升现有业态,发展新型业态”、“凸显连江特色,打造品牌”、“培育龙头产业,优化产业结构”、“开展旅游创客行动,鼓励大学生返乡创业”等旅游发展建议;李儒钦就乡村旅游的文化创意为主题,分析了大量的案例,提出了“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由内而外的聚焦感动”、“传递核心价值品牌手册”等观点;刘国庆则以实际的企业经营经验为大家分析了众多的旅游实际发展中容易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精彩的授课赢得了学员们的阵阵掌声。

  培训会后,连江县旅游局负责人结合当前旅游产业发展态势,就县、乡两级在旅游产业发展中如何更好地发挥服务职能提出了10项具体建议。21日,安排赴福清实地参观相思岭农场,学习优秀的乡村旅游经营经验。

  此次乡村旅游培训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与启发性,学员们开阔了思路,增长了见识,同时也增进旅游业界同仁之间的交流。下一步,连江县旅游局将结合各乡村旅游发展的实际情况,继续加大对旅游从业人员的培训力度,为连江县乡村旅游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促进连江全域旅游规范化、可持续化发展。

  (通讯员庄秒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