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500余名教师齐聚连江,共同关注学生核心素养

http://www.ljxww.com  2018-11-14 15:22:2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市级教学开放日活动在连江黄如论中学举办,主题为“关注学生核心素养,聚焦信息技术融合”,500多位与会观摩研讨。

  与会教师观摩了学生的大课间做操活动,参观了图书馆阅览室、教师书吧等场馆,走进开课教师的“智慧课堂”……随后,福州三中邵东生校长作《高中数学核心素养的学习与反思》讲座,开拓教师数学视野。宁德市教师进修学院、正高级教师缪剑峰专家作《课堂教学的改进与发展》讲座,对一线教师规范课堂行为具有指导意义。初、高中39名教师在语、数、英、主题班会等15门展示公开教学,开课课题集中在对新课标理念的深入贯彻,学科核心素养的精细落实,探讨有效教学的策略方法。

  来自福州三中、福州铜盘中学、连江文笔中学、连江二中、连江三中等6名校外教师与该校教师开“同课异构”公开课。本次活动,开课教师充分运用白板等信息技术手段,加强信息技术与学科课堂的深入融合。观课议课环节,开课教师与市、县教研员,兄弟校听评课教师深入交流,就新高考背景下的学科核心素养教学展开热烈的研讨。

  本次市级教学开放日活动,对学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实施“科研兴校”战略,深化教师专业发展,形成以课题研究为抓手,以主题教研为导向,以校本培训为着力点的教科研目标有重大的意义。